头条新闻

山西煤化所领导班子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山西煤化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5月8日至14日,山西煤化所在离石区委党校举办了为期7天的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党委书记李晶平在开班式上强调,读书班要把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深刻理解其道理学理哲理,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读书班以集体学习、专题辅导和自主学习为主,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主题教育指定学习书目。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和山西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围绕如何聚焦主责主业、解决研究所发展亟待解决的矛盾问题、助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交流研讨。9日,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以视频方式指导集体学习,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对山西煤化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传达了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西安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杨文正参加指导。
  读书班期间,山西煤化所党委同步举办了第三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干部培训班,领导班子成员参与了部分专题辅导和沉浸式教学,很好地实现了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融合、互动互进。
  14日,读书班进行了总结,李晶平指出,这次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领导班子成员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更加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实践性、指导性,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增强了以科技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晶平还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三是要压实责任、把握节奏,对照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明晰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