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煤苑党建
科技成果
人才队伍
交流合作
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
通知
公示公告
人才招聘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6-12 发布者: 字体<    >

 

 

所属各部门:

为了切实加强夏季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科研工作顺利进行,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调如下:

1、实验室和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要负责本实验室的安全监督和检查工作,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和宣传,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思想。进入实验室的职工和学生必须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2、实验室配备的消防器材,要摆放在明显、易于取用的位置,严禁将消防器材移作它用。

3、认真执行所内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对压力容器、气瓶、实验设备要严加管理,落实相应的保护措施,实验操作过程中不得离人,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4、实验室的电器设备及线路设施必须严格按照安全用电规程和设备的要求实施,禁止超负荷用电。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墙上电源未经允许,不得拆装、改线。

5、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化学药品、废旧溶剂要加强管理,对实验完成后剩余的化学品要指定专人负责收集,切实做好存储处理、妥善保管,严禁乱堆乱放。

6、加强实验室安全防范,下班时检查门窗是否锁好,检查水、电、气安全,落实实验室防盗、防火、防意外事故等安全管理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请各课题组组近期全面组织一次实验室安全自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体落实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如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报行保处。

 

 

行政保卫处

二〇一〇年六月十一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