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煤苑党建
科技成果
人才队伍
交流合作
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
通知
公示公告
人才招聘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届能源转化化学与技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01 发布者:《燃料化学学报》编辑部 字体<    >

  由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主办、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燃料化学学报》编辑部承办的第二届能源转化化学与技术研讨会将于2015年7月28日—30日在山西太原举办。本届研讨会将以国家能源战略和环境保护为背景,围绕能源转化化学科学和技术领域发展中的基础、应用和前沿问题,重点展示近年来我国在能源转化领域所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增进广大能源研究工作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清洁能源转化领域的科技创新,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诚邀国内外各界同仁共聚山西太原,交流和展示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时间:2015年7月28日—30日

  地    点: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会议主题及征稿范围

  *煤和生物质热转化化学与技术

  煤和生物质的热化学转化(包含气化、热解、直接液化等方面)。

  *一碳化学

  合成气(或经甲醇)制备汽油、柴油、醇、醚燃料和烯烃、芳烃等化学品的新催化体系。

  *可再生和替代能源

  生物燃料的制备;生物质催化转化制化学品;氢能(制氢、储氢、光催化等)。

  *能源转化相关的环境化学

  煤中污染元素的脱除;烟气中污染物的高效脱除;固体有机废物的资源化/无害化;废水净化;CO2捕集、封存、利用等。

  征稿截止日期及要求

  征稿截止日期为2015年6月1日,论文采用邮件投稿,投稿邮箱(E-mail: nyzhjs@sxicc.ac.cn),投稿请注明能源会议论文,中文或英文稿件均可,投稿文章采用Word排版,具体格式要求参见《燃料化学学报》投稿须知。通过评审的优秀会议论文将在《燃料化学学报》上正式发表。

  会议联系

  大会组委会主席: 王建国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大会组委会秘书处: 《燃料化学学报》编辑部

  Tel: 0351-2025214, 0351-4066044

  E-mail: nyzhjs@sxicc.ac.cn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