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煤苑党建
科技成果
人才队伍
交流合作
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
通知
公示公告
人才招聘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博士后引进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6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函[2012]310 号)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实施细则的通知》(博管办[2013]77号)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项目实施效果,吸引更多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华(回国)从事博士后研究,经研究,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决定,今后将按照“随时申请、适时评审、择优资助、先到先得”的原则开展引进项目资助工作,每年组织3-4次专家评审。现将2018年引进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资助优秀的外籍(境外)和留学博士来华(回国)在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以下简称“引进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引进项目资助期限为两年,引进人员应保证在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0个月。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资助每人每年20万元人民币,包括在华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个人的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社会保险及来华往返国际旅费等。

  引进人员由引进单位按照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

  (二)申请人须为近三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外籍或留学回国博士。

  (三)申请人博士毕业学校应为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或者其博士学位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100名。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申请人,条件可放宽至博士毕业学校为本国排名前3名的高校。

  (四)申请人自主联系国内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或工作站,并获得设站单位正式推荐。

  (五)在读博士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六)非英语国家的人员应具有良好的中文(或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七)此前未获得过本项目或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国家博士后项目资助。

  (八)国内在职人员不能申报本项目。申请人受本项目资助期间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

  考虑到今年申报工作开展较晚,允许2018年1月1日之后进站的符合条件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参与本次申报。

  三、遴选程序

  遴选程序为个人申请,引进单位审核推荐,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组织评审并公布资助结果。具体流程如下:

  申请人请于10月19日至11月5日登录中国博士后网(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入“国外境外交流项目”申报系统,按照申报须知的要求完成网上申报工作。同时,请于11月5日前将《“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表》(中文或英文纸质材料)和证明材料复印件合订本一式2 份(A4 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报送引进单位。

  证明材料包括:有效身份证明、博士学位证书或答辩决议书、《申报表》中列出的主要科研工作及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相关申报表格请在中国博士后网进行下载。

  联系人:人事教育处 任静娇

  联系方式:0351-4040493-803;renjingjiao@sxicc.ac.cn 

  人事教育处

  2018.10.2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