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山西煤化所与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签署清洁煤炭科技科学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07-06-05 发布者: 字体<    >
      2007年6月3日,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一行6人访问我所,三方签署了“科廷科技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开展清洁煤炭科技科学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由王建国副所长主持。孙予罕所长在欢迎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所与澳大利亚这两所大学在洁净煤技术研究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意义,同时对今后加强三方的合作,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的意见。韩怡卓助理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所的总体科研情况,特别是在洁净煤技术领域的研发布局。科廷科技大学主管科技开发的副校长Linda Kristjanso教授和纽卡斯尔大学主管研究的副校长Barney Glover教授分别代表各自的大学发表了讲话并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我所兼职研究员、科廷科技大学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张东柯博士介绍了中澳在煤炭能源领域合作的最新进展情况。随后,孙予罕所长、Linda Kristjanso副校长和Barney Glover副校长共同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合影留念。出席签字仪式还有科廷科技大学教授张东柯、纽卡斯尔大学国际合作副校长William Purcell教授、国际业务发展主任Leo Mian Liu先生,我所王建国副所长、韩怡卓、房倚天、李文、吴晋沪等。下午,澳大利亚客人在韩怡卓助理的陪同下,参观我所的中试基地。客人们对我所在洁净煤技术领域从基础研究到工程化研发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的评价。
       我所与澳大利亚大学的交流历时已久,特别是自2003年科廷科技大学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张东柯被聘任我所博士导师和兼职研究员以后,交流更加广泛而深入。此次三方签署合作协议既是对以往交流合作成绩的肯定,也为将来在清洁煤炭领域内开展更加紧密和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附:科廷科技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简介
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建于1967年,是一所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学科最齐全的大学之一。在校学生超过26000人,来自75个国家。该校侧重于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不断致力于提高学术水平和开阔研究范围,至今已建立起一定的国际声誉,连续两年被《亚洲周刊》评为澳洲理工大学第一名。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是一所建于1965年,由澳大利亚政府职业教育培训部门创建的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纽卡斯尔市的公立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是一所在全球大学排名中位于302-402位,在澳大利亚的38所大学中排名第9的研究性院校,也是国际知名的研究中心。
                                                                                 (韩怡卓,赵晓红,穆江峰报道, 杨晋平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