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加拿大、澳大利亚学者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07-12-24 发布者: 字体<    >
 
     11月29日至30日,应朱珍平研究员邀请,加拿大Alberta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系Gupta教授和徐政和教授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9日上午,来访客人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作了题为“Characterization of coal advanced technologies ”和“Overview on mercury emission control from coal-fired power plant”的学术报告。下午,双方就如何加强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Alberta大学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室主任王建国研究员主持了讨论会,双方表达了共同承担两国能源领域重大项目的愿望。来访客人还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试基地。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加拿大Alberta大学的合作始于2004年。2005年,在国家科技部与Alberta大学的总体合作框架下,实验室的4个课题组与Alberta大学正式展开先期合作,获科技部项目资金20万元。2006年,Alberta大学化工与材料工程系的刘燕博士生来实验室进行为期5个月的国际合作研究;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黄张根博士也曾赴Alberta大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国际合作研究。
     12月5日,应李文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科学与工程院院士Terry F. Wall教授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Terry F.Wall教授首先与煤化所及重点实验室领导举行了会谈,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在洁净煤技术研究与开发现状,并共同探讨了双方合作意向。Terry F. Wall教授作了题为“Clean coal technology, status and research needs”的学术报告并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试基地。
     Terry F. Wall教授毕业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在纽卡斯尔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澳大利亚CSIRO、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Sandia国家实验室作博士后、访问学者,曾任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燃料与能源分会主席、澳大利亚火焰研究协会主席、烟煤利用合作研究中心常务主任、煤的可持续开发合作研究中心常务主任和IFRF 《燃烧杂志》编委,现任《Fuel》编委和《Combus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编委顾问。1974 至今,他先后培养出43名博士生,有专著4本,合著3本,杂志论文约150篇,会议论文约240篇,另有11个大会特邀报告。
     Terry F. Wall教授曾获得传尔布莱特基金奖、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ESSO杰出奖、美国机械工程协会Bryers奖、澳大利亚国家杰出贡献奖、匹兹堡煤燃烧技术杰出贡献奖,并于2002年当选为澳大利亚科学与工程院院士。                          
(高航)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