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荷兰TNO的合作更加深入
 
发布时间:2008-06-06 发布者: 字体<    >
       5月7-8日,应荷兰环境和地球科学研究院(TNO)邀请,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以及法国Schlumberger技术有限公司、荷兰Shell公司在北京清华园创新大厦就有关ECBM领域的相关课题进行研讨,旨在寻求和确定各方在该领域合作的切入点和可能性,为进一步合作共同申请欧盟项目做好准备。
       研讨会上,Frank van Bergen博士首先概括了波兰试验井的近期研究进展,总结了发现的问题。随后重点实验室杨建丽研究员和TNO的Frank van Bergen博士分别介绍了双方开展的基础理论方面的研究结果。就CO2与地下组分的化学作用、地下水的影响,及其与现场试验结果的联系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此外,六方代表还就未来的ECBM试验场地选择、CO2来源、环境影响等研究内容以及合作各方的任务分工等细节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TNO是荷兰应用科学组织的缩写,成立于1932年,现拥有5600名员工,是欧洲一家最具规模的研究机构。TNO从用户需求出发,提供多学科的应用研究和咨询服务,涉及的领域有:新型原料、新产品和新技术;环境、能源和加工工艺创新;国防、信息和通讯技术;物理学和电子系统;食物和营养;人类健康;工作和就业;运输和后勤保障;建筑和基础设施;地下空间及其天然资源;创新管理和公众安全等。2006年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参与了TNO牵头的欧盟第六框架计划项目“Monitoring and verification of CO2 storage and ECBM in Poland”,开始了合作研究。2008年初双方作为牵头单位,联合6家中外企业和研究单位共同申请了2008 年“Asia Facility for China”项目。 
(高航)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