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国际能源前沿碳转化国际论坛与会嘉宾来我所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09-04-30 发布者: 字体<    >

 
       4月20日至21日,以“碳转化”为主题的国际能源前沿论坛在河北廊坊召开,旨在通过能源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深入探讨,推动能源行业发展,促进能源与气候和谐发展。论坛由国际能源前沿(Energy Frontiers International,简称EFI)组织主办,国内清洁能源企业新奥集团承办。这是国际能源前沿(EFI)成立30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论坛。
       国际能源前沿(EFI)始建于1980年,前身是美国国家合成燃料生产理事会(U.S. National Council on Synthetic Fuels Production),是一个由50多家国际能源公司组成的会员组织,拥有的会员来自各大洲,涵盖了世界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煤以及相关能源的会员公司或机构。它是会员单位进行前沿技术与产业信息交流、科技论坛和技术实地参观的专业平台。近年已在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日本、加拿大、南美、荷兰、委内瑞拉等地先后举办了论坛。
       我所作为国内洁净煤技术研发核心机构之一,王建国研究员应邀参会,并做了题为“煤化所清洁煤技术的最新进展”的大会报告。会后,与会嘉宾一行42人于4月23日下午来我所进行实地参观。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文研究员带领参观了我所的能源化工中试基地,并着重向嘉宾们介绍了灰熔聚流化床粉煤气化制合成气中试平台,千吨级Fe基费托合成中试平台,甲醇制汽油中试平台和合成气制低碳醇单管试验。
       嘉宾主要是来自英国BP,荷兰Shell,南非Sasol,法国Air Liquide,德国Lurgi,日本三菱重工,美国能源部煤炭与能源研发部,新奥集团等国内外研究机构和能源企业的专家。国际能源前沿总裁Christopher Kidder先生对我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所在清洁煤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有机会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杨利/报道 邵峰/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