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省级能效项目启动会在山西煤化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3-06-02 发布者:战略研究与工程咨询中心 字体<    >
5月28日,由山西煤化所战略研究与工程咨询中心承担的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省级能效项目“山西节能服务产业调研及落实节能服务政策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战略研究与工程咨询中心副主任邓蜀平主持。

启动会上,所长王建国首先代表山西煤化所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大家围绕山西节能服务产业开发这一课题,就国内外的先进经验以及山西省的分行业现状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专家们多层面、各具特色的案例分析和精彩的即兴讲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邓蜀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研究团队一定不辜负世界银行及省内相关领导的期望,围绕山西节能服务产业开发的相关背景,立足课题定位,从实践中寻找问题,通过基础调研、技术征询、专项研讨、系统构建等,带领团队急山西所急,为全省及行业节能减排提供基础数据支持。他同时要求课题参与人员要认真研讨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团结协作,按照任务书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加快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山西省财政厅国际处副处长刘建华、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节能处副处长段晋兰、山西省国际金融贷款利用办公室主任王华堂、山西省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满旺、山西省节能中心主任闫俊杰、山西汾渭能源开发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毅军、山西省化工行办主任李三文、山西煤化所战略研究与工程咨询中心主任韩怡卓、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熊志建参加了会议。

“山西节能服务产业调研及落实节能服务政策研究”系山西省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省级能效项目的首批启动课题。其主要目的是通过GEF省级赠款,并结合政府配套部分资金,培育若干个节能服务试点机构,引入先进的融资服务手段和运作模式,带动重点行业节能服务机构,最终在山西重点领域形成一批能力较强的基于市场化运作的节能服务产业队伍,为“十二五”节能目标做贡献。

(王敏龙/报道 宋惠森/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