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山西煤化所与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09-29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9月28日,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良、副总工程师梁龙虎、李建保及技术创新与管理部副主任赵予川、专业副总工程师乔立功等一行五人到山西煤化所调研并洽谈合作事宜。所长王建国、副所长房倚天、专项办主任赵晓红及科技开发处处长侯相林等参加了洽谈。

  双方洽谈了各自在现代煤化工领域的研发基础,将在煤气化、合成气转化、甲醇下游、燃煤污染物控制、煤层气利用等现代煤化工领域开展合作,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认为山西煤化所和洛阳工程公司的研发及工程转化工作存在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现代煤化工技术的研发及双方的核心利益。洽谈会后,王国良一行参观了我所小店中试基地。

  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是具有国家综合设计甲级资质的工程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石油炼制、石油化工、新型煤化工、油气储运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工程技术开发和设计建设经验,公司与煤化所在铁基浆态床煤制油、与大化所在甲醇制烯烃等现代煤化工领域有很好的合作业绩。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侯相林报道 赵晓红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