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马清贵一行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3-11-21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1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马清贵、副厅长郭建川,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金政伟博士一行到山西煤化所考察调研。副所长房倚天、科技开发处处长侯相林等参加调研座谈。

  房倚天代表山西煤化所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煤化所与宁夏自治区企业的合作情况。侯相林介绍了煤化所概况和重点领域科研进展情况。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马清贵介绍了宁夏煤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并表示煤化所在煤化工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很多科研成果能够与宁夏煤化工产业相结合。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双方达成共识,近期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东部,面积约为3500平方公里的煤炭富集区,已探明煤炭储量273亿吨,远景储量1394.3亿吨,是一个全国罕见的储量大、煤质好、地质构造简单的整装煤田,被列为国家13个重点开发的亿吨级矿区之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分为3个分基地:宁东煤炭基地、宁东火电基地、宁东煤化工基地。基地核心区位于银川市灵武境内,重点发展煤、电、煤化工三大核心产业,机械加工、生物制品、建筑材料等相关产业和一大批辐射产业。宁东基地自开发建设以来,吸引了神华、华电、华能等10多家能源开发企业,一大批大项目同时集结宁东,宁东基地累计投资已突破1000亿元。

  (马鹏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