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中科院青促会山西煤化所小组参加企业与科研院所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05 发布者:中科院青促会山西煤化所小组 字体<    >

  近日,在中科院青促会的积极引导和山西煤化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青促会煤化所小组组织所青年职工参加了“中国科学院青年专家靖江行”、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考察活动。

  4月10日至12日,由中科院青促会与江苏省靖江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科学院青年专家靖江行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在江苏省靖江市举行。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院25家研究所的80余名青促会会员与其他青年科技人员以及靖江市各类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参加,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人才处处长杨中波,中共泰州市委常委、靖江市委书记倪斌等应邀出席活动。经自愿报名,青促会煤化所小组遴选,由郭晓宁、张寿春、陈成猛、王志青、李其峰、陶则超、童希立、吴刚平等八人组团代表山西煤化所前往靖江参加企业合作活动,并推广山西煤化所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石墨烯导热材料、金属化碳纤维、高性能石墨烯电极材料、高性能聚氨酯及其复合材料、高导热相变储能技术、有机酸(盐)快速热解一步法合成三维网络石墨烯、光驱动生物乙醇转化合成高附加值2,3-丁二醇等八项技术。在项目对接过程中,多家企业对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兴趣浓厚,其中光芒集团等十家企业与参会人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4月24日至27日,青促会煤化所小组组团在广东省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考察。

  国星光电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LED及LED应用产品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设有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光电子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苏锵院士工作室;并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引导项目、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省市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山西煤化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参观了公司产品展厅、封装生产车间、LED外延芯片的生产车间,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确定在导电胶和导热膜等技术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立于2001年,是清华大学和深圳市合作创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直属清华大学,为清华大学唯一的异地办学机构,是清华大学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山西煤化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应邀参观了康飞宇教授课题组实验室,并与李宝华副教授、苏方远博士在碳材料、电化学、实验室管理、科技成果产业化方式等方面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和学习。同时,青促会邀请校友李宝华副教授回所参观访问。

  通过参加企业和科研院所系列考察活动,山西煤化所青年科技工作者走出了实验室,了解到当前企业发展所需的先进技术,学习了同行院所的新思想,便于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研究工作。同时,在交流中增强了山西煤化所青年职工的凝聚力。

  今后,青促会煤化所小组将继续总结经验,推广提高并适时展开下一步工作计划,为广大会员和青年职工提供更加有效的平台资源,培育凝聚优秀人才,为山西煤化所创新发展继续提供科技智力支撑。

  (郭晓宁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