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山西煤化所石墨烯团队亮相多地展会
 
发布时间:2014-06-04 发布者:709组 字体<    >

  五月份以来,山西煤化所709组石墨烯团队先后在上海、常州、北京等地开展了多角度、跨区域的石墨烯产学研交流活动。

  5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新材料技术协会和上海冠通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国际石墨烯展览会(Graphene Expo 2014)”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山西煤化所与晋能集团联合布展,共展出包含粉体、浆料、三维宏观体、超级电容器、导热薄膜、导电油墨等在内的十余种石墨烯初级材料及下游产品,吸引了客户的广泛关注。参会期间,团队与多家下游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取得圆满成功。晋能集团王大力副总经理参加了此次展览会。

  5月18日,石墨烯团队移师江苏常州,参加了“第九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会上展示了山西煤化所在石墨烯批量化制备及其储能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5月23日至24日,山西煤化所陈成猛博士带队参加了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的“第四届北京国际储能大会”。大会由英国伯明翰大学储能中心与中国储能网联合主办,受组委会邀请,陈成猛博士作了“石墨烯的批量化生产及其在储能和热管理领域的应用”的主题发言。

  本次大会得到美国能源部和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指导,共邀请32位国内外权威专家从不同领域对储能产业发展现状、政策推动及商业化运营模式进行了深度解读,并有来自中、美、英、澳、日、韩、香港和台湾地区等350余位企业代表参与此次盛会。

  近年来,山西煤化所石墨烯团队通过网络、展览和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宣传,不仅推广了山西煤化所的炭美石墨烯品牌,拓宽了应用视野,还与多家用户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石墨烯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创造了有利条件。

山西煤化所技术人员与下游用户深入交流

陈成猛博士作报告

  (李晓明、陈成猛/报道  李晓明/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