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美怀俄明州清洁能源代表团到山西煤化所访问
 
发布时间:2014-06-13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6月10日下午,由美国怀俄明州议长Thomas Edwin Lubnau II 率团的清洁能源代表团一行15人到山西煤化所参观访问。所长王建国、韩怡卓、樊卫斌、覃勇研究员及相关人员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并陪同参观实验室。

  在简要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后,王建国对代表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中方陪同团中山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李秀生简要介绍了议长一行来访的主要目的。自2004年,山西省与怀俄明州建立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后,已经在清洁能源、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代表团一行中除怀俄明州众议院主要成员外,还有能源领域企业领导人及大学教授等,来访主要目的是希望与山西煤化所在清洁能源领域促成进一步的合作。

  在听取了韩怡卓对山西煤化所主要情况、研究进展及成果等介绍后,美方代表团也就怀俄明州主要资源、技术优势和急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双方围绕共同关注的煤气化、清洁燃料及CO2捕获和利用等技术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探讨了下一步可能合作的领域和方向。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能源楼相关实验室,并与我方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怀俄明州位于美国西部落基山区,地域辽阔、资源丰富,煤藏量居美国第五位,石油及天然气产量分别居第五位和第七位,同时蕴藏着丰富的铀、其他矿产及水资源,迫切希望在能源领域寻求合作,优势互补,而山西煤化所在相关技术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此次代表团一行来访为之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滕娜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