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山西煤化所与山西省内企业科技项目对接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5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8月13日,由中科院北京分院和山西省科技厅组织的“山西煤化所与山西省内企业科技项目对接会”在山西煤化所召开。山西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敏、山西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孙健、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初玉、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马七军等参加了会议。

  马七军首先代表山西煤化所对来自全省23家企业的代表表示欢迎。他随后详细介绍了煤化所的战略定位、科研布局以及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成功案例。他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可以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与企业的合作交流,着眼未来,对有发展前景的科技项目提前布局,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初玉介绍了北京分院系统内各研究院所的布局和科研情况,他希望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同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使科研人员充分了解企业和市场的发展需求,努力促进优秀科技成果在山西落地转化。

  李敏对北京分院和山西煤化所多年来对山西科技事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山西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院省合作,下一步山西省将围绕地方产业创新与中科院签署新时期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凭借中科院科技和人才优势,支持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源。

  此次对接会筹备前期,科技处对山西省科技项目需求进行了多次梳理和反馈,先后组织能源、材料和化工等领域专家,与23家企业的37个需求项目进行了零距离的沟通和交流,部分企业还深入实验室参观了相关项目的最新进展。下一步,科技处将持续跟踪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努力做实项目对接转化,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郝爱民/报道  马鹏伟/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