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副主任许晓东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4-09-16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9月11日,中国化工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副主任许晓东、中国投资协会环保分会会长杨君延、中化集团规划处副处长、中化化工科技总院首席商务官杨林一行4人到山西煤化所就高性能沥青碳纤维、石墨相变储能材料等专项调研。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全贵、科技开发处副处长姜东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郭全贵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高性能沥青碳纤维的功能特性、应用背景、产业发展状况以及山西煤化所沥青碳纤维研发进展和现状等。同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研制的石墨相变储能材料的特性及应用领域。双方就山西煤化所研制的新型炭材料在高科技关键领域、移动储能、烟气余热回收、工业节能、化工防腐等领域的应用和推广等进行了详细讨论。

  在听取报告之后,许晓东对山西煤化所在碳纤维和新材料领域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希望与山西煤化所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充分利用中国化工集团和相关协会的行业优势,开发石墨新材料在节能环保、化工防腐等领域的应用,努力探索一个新材料与化工应用有效对接的信息平台和转化模式,共同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转化进程。

  会后,许晓东一行参观了小店高性能碳纤维中试试验线。

  (郝爱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