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华谊集团上海焦化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应于舟到山西煤化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4-09-16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9月4日,华谊集团上海焦化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应于舟、淮北临涣工业园副主任杨晋安一行4人到山西煤化所调研。科技开发处副处长姜东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

  姜东详细介绍了山西煤化所整体概况以及近年来在能源和材料领域取得的成果。 相关科研人员分别就甲醇制烯烃、甲醇制芳烃、煤焦油加氢等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应于舟最后表示,山西煤化所在现代煤化工技术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与煤化所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利用上海焦化工程化转化的经验与煤化所在煤制芳烃等技术转化方面进行广泛深入合作。

  华谊集团是隶属上海国资委的全国500强大型企业集团,上海焦化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知名的现代煤化工企业,近年来已成功实现转型发展,公司拥有德士古、华理四喷嘴等多种类型气化炉,年耗煤量300万吨,甲醇年产量160万吨。2013年销售额达90多亿,实现利润6个亿。公司先后成功开发出羰基合成醋酐成套技术、顺酐酯化加氢制1,4—丁二醇技术、煤基乙二醇等多项成套技术,在工程化转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支强大的工程化转化团队。

  (郝爱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