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德国弗莱堡工业大学Bernd Meyer教授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5-04-21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字体<    >

  4月9日,应李文研究员邀请,德国弗莱堡工业大学能源过程和化学工程研究所(IEC)所长Bernd Meyer教授一行三人,访问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访问期间,Bernd Meyer教授与王建国研究员、樊卫斌研究员和李文研究员等就灰化学和催化剂评价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白进博士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和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并详细介绍了针对焦化过程中矿物质转化、煤灰熔融性机理以及灰渣黏温特性本质的最新研究进展。随行的Pardemann博士介绍了IEC在气化过程中灰化学相关的研究进展及在气化炉模拟放大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在线测定煤灰熔渣流动性的方法。同时介绍了正在开发的EVT-ICP技术可用于快速、直接测定煤中微量元素含量。双方商定拟定于今年6月在内蒙呼和浩特召开的7th International Freiberg/Inner Mongolia Conference on IGCC & XtL Technologies会议期间正式签署协议,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上述领域中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Bernd Meyer教授一行还参观了重点实验室301组、603组、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小店中试基地,并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

  弗莱堡工业大学成立于1765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技术大学之一和最早的矿业大学,在能源转化利用领域居于世界领先位置。能源过程和化学工程研究所主要从事煤直接和间接转化相关的基础、过程模拟和工业化研究,已与世界上20多个一流的能源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白进/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