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SABIC上海研究中心技术总监安玉贤访问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5-04-29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4月27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上海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安玉贤一行访问山西煤化所。国际研发中心主任韩怡卓代表山西煤化所对来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所长助理樊卫斌、科技开发处副处长姜东及1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SABIC上海研发中心柳海涛博士首先对SABIC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自2014年9月与中国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SABIC已与中科院多家研究所进行了合作洽谈,此次访问山西煤化所希望就甲醇、醋酸、乙烯、丙烯高附加值下游产品技术研究、太阳能利用的光解水制氢及CO2制化学品新技术、CO2与生物质等可再生资源生产化学品生产新技术与新工艺及油、气、煤综合利用技术方案和产品路线设计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之后,姜东对山西煤化所的科研成果和最新科研进展进行了总体介绍。参会科研人员就SABIC感兴趣的项目与来访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

  当日下午,安玉贤一行参观了小店中试基地及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课题组实验室。安玉贤对山西煤化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对甲醇制芳烃等技术有极大兴趣,希望尽快促成合作,同时也会将前期在山西煤化所征集的项目建议书及时反馈公司各相关研究部门,安排内部技术讨论、评估,期待后续有更多研究领域的合作。

  SABIC成立于1976年,总部设在利雅得,其70%的股份为沙特阿拉伯政府所拥有,2013年营业收入超过500亿美元。SABIC是全球生产化学品、化肥、塑料及金属品的领先生产商之一,是中东地区最大、盈利最多的非石油公司,是排名世界前三的化学品公司。2013年12月2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上海研发中心正式落成启用。

  (滕娜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