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国家外专局美大部部长柳京姬一行访问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5-11-04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1月2日,国家外专局美大部部长柳京姬、山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其光、山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石通兆一行到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访问。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及相关科研人员陪同参观实验室并进行座谈。

  柳京姬一行此次来访主要是为2016年即将召开的“第十一届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中工会)做筹备工作。届时该会议分会场“煤化工产业升级转型”的研讨将设在山西,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任中方专家组副组长。柳京姬一行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山西煤化所,确定明年中工会具体研讨议题及拟邀请美方专家名单。

  来访人员首先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听取了姜东对山西煤化所的情况简介,双方参会人员围绕“煤化工产业升级转型”进行了深入交流。美方专家对山西煤化所的实验室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设计合理、干净整洁、安全到位,具有国际化水平,对山西煤化所科研项目取得的成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国家、省外专局领导希望山西煤化所明年能够代表山西、代表国家办好此次中工会,并借此会议提升研究所知名度,吸引外方优秀人才。

  “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于1993年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与美国华人专家组织—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CIE/U.S.A)发起,每两年一次在中国举行,每届会议分别与国内各有关部委和省区市政府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

  (滕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