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山西煤化所组团参加首届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11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2月3日,首届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淮北市举行。本届研讨会由淮北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委会承办,旨在交流“十三五”煤化工规划、煤化工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探讨新形势下淮北煤化工产业发展定位。会议由淮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主持,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出席并讲话。

  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所长助理樊卫斌、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十余人组团参加了本届研讨会。在研讨会上,王建国作了题为“煤炭清洁高效梯级利用”的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煤炭清洁利用过程中相关技术发展情况,并对淮北煤化工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希望淮北能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焦炉气和煤焦油,考虑煤与石油相结合的化工产业,定位于精细化学品与新型碳材料,走一条精细化的环保之路。

  会上,山西煤化所与淮北市签署了转化中心共建协议,双方共建山西煤化所(淮北)工程技术转化中心,充分发挥山西煤化所的科技与人才资源优势,促进科技成果在淮北市转移转化,促进淮北煤炭产业转型升级。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在该基地,黄晓武与王建国一起为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淮北)工程技术转化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姜东作了科技成果发布,详细介绍了甲醇转化制丙烯技术、甲醇转化制芳烃技术、甲醇转化制汽油技术、合成气制α烯烃技术、粗苯加氢催化剂技术、特种石墨材料制备技术以及石墨烯规模化制备与应用技术。

王建国作报告

签约仪式

参观考察

揭牌仪式

项目发布

  (马鹏伟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