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长武华太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6-03-31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3月18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武华太,副总经理杨清民、总工程师侯水云一行十余人到山西煤化所调研。所长王建国、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建国代表山西煤化所对武华太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姜东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以及代表性科研成果。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流化床煤气化、钴基费托合成化学品、MTG、MTA、MTP、烟气一体化脱硫脱硝脱汞、高性能石墨材料制备、先进炭材料制备、煤基沥青纤维研制、石墨烯制备及其应用、配煤技术等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就上述项目的技术指标、成熟度、转化情况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听取相关报告后,武华太表示,此次考察调研使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对能源、材料领域的高新技术项目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新兴技术的储备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开展项目合作,利用各自在产业、技术上的优势,实现互惠共赢。最后,王建国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使先进技术能够尽快实现产业化,为山西省转型升级发展作出贡献。

  会后,在姜东等陪同下,来访客人参观考察了山西煤化所小店中试基地。

  (马鹏伟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