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山西煤化所参加山西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启动会并应邀作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7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2月19日,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山西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启动会”在太原清控创新基地举办。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省政府副秘书长孙海潮、省转型综改示范区主任张金旺、省科技厅厅长谢红以及省市科技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产业技术联盟、金融机构等百余家单位的4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山西煤化所作为科研院所代表应邀参会并作大会报告。

  王一新指出,科技创新是转型的核心动力。在全省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进程中,科技界要当好“先锋队”和“发动机”。要积极倡导崇尚科技创新的社会风气,引导更多的公共科技资源向新兴产业集中;要用好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支持产学研深度融合,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同展开技术攻关。

  谢红在致辞中指出,该平台的上线运营,就是把“推动成果转化,激发创新活力”落到实处,同时也是加强科技与经济、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激发省内高校、院所创新活力,引导企业成为科技创新主体的务实之举。

  山西煤化所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作了“践行率先行动计划,致力重大成果产出,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大会报告,面向政府、科研院所、高校和相关企业,重点分享了山西煤化所在推进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进展、思考和建议,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山西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将通过专业化的服务保障,构建起畅通的信息收集渠道和高效的供需沟通渠道,实现智能推送、精准对接,形成功能齐备、交易便捷、全链条贯通式的在线技术市场,为需方、供方、中介服务方等提供“专业化、低成本、无假日”的网络服务。目前,该平台已初步具备了成果展示、发布、洽谈、对接、交易,以及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综合服务能力。

  针对该平台,《山西省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晋政办发〔2017〕148号)中规定:对通过山西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管理服务平台交易科技成果并在省内转化的省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按其技术合同成交并实际到账额(以转账凭证为依据),给予技术输出方5%的补助,单个科技成果最高补助100万元。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讲话

  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谢红致辞

  山西煤化所科技处处长姜东作大会报告

  (韩新宇 报道/摄影)

  (部分内容摘自山西省政府、山西省科技厅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