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江河公司、三峡专利事务所、三峡大学组团到山西煤化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20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3月13日,江河公司副总工艺师崔峰、三峡专利事务所所长成钢一行6人来访山西煤化所进行考察交流。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杨禹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禹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崔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概况、研究领域、代表性科技成果以及近年来在能源环境、先进材料和绿色化工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及进展。

  崔峰对山西煤化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高度赞扬,并对前期山西煤化所专家在三峡大学所做的学术交流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能源、材料等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深入探讨技术合作的前景,此次江河公司会同三峡专利事务所、三峡大学组团赴山西煤化所开展交流与调研,希望双方能够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寻找新的结合点,充分发挥研究所和企业在技术研发和市场开发上的优势,最终实现共赢发展。

  交流活动中,江河公司科技委常委秘书长邹德荣、江河公司科技委常委朱稼麟、三峡专利事务所所长成钢、三峡大学讲师鄢柳柳分别作了“宜昌市化工材料产业现状与发展”、“非金属材料在固体火箭发动机中的应用”、“如何开展专利与成果的转化”、“黄磷尾气的综合再利用”的专题报告。

  根据企业需求,山西煤化所组织相关课题组研究人员与考察团进行了交流活动。郭向云研究员、李其峰副研究员、吕晓轩高级工程师、张俊鹏助理研究员、孔庆强助理研究员、李文斌工程师、王连成助理研究员分别围绕“高比表面碳化硅材料的连续化生产与应用开发”、“新型聚氨酯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进展”、“石墨材料研究进展”、“石墨烯及其下游应用进展”和“固体推进剂燃速催化剂技术”的技术指标、技术前景和技术细节等方面内容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及小店中试基地。

  (韩新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