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山西煤化所陈建刚荣获“2006年侯祥麟石油加工科技奖”
 
发布时间:2007-02-09 发布者: 字体<    >

2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祥麟先生在北京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院亲手给我所陈建刚研究员颁发 “2006年侯祥麟石油加工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鼓励其在石油替代燃料方面做出的优异成绩。

伴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国际原油市场的高价位运行,国内油品的短缺现象将愈加严重,开创一条不依赖石油的油品供给技术路线有着重要战略意义。

当前,从煤、天然气等出发,经合成气制取液体燃料的技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陈建刚研究员自博士论文工作开始至今十余年来,在孙予罕研究员的直接指导下一直从事费托合成钴基催化剂和工艺的基础研究与开发工作,在国家973、863、国家基金以及中石油等产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性能优良的催化剂和优化的工艺条件,并且完成了工业单管实验,取得了很好的结果,目前正与企业商谈进一步放大事宜。基于该研究课题的进展,陈建刚研究员在国际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7项。

“侯祥麟石油加工科技奖”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祥麟先生倡导设立的,其宗旨是为实施科教兴国伟大战略,激励我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石油加工领域的研究生和青年科技人员,立志献身与祖国的科学技术事业,积极进取,攀登高峰。“2006年侯祥麟石油加工科学技术奖”中的青年科技奖在全国范围内授予3名青年优秀工作者。

                                                   (赵晓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