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科院“十一五”信息化专项煤炭能源转化的e-Science环境建设及应用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1-05-13 发布者: 字体<    >

2011年4月25日,中科院信息办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院“十一五”信息化专项的14个e-Science示范项目中6个项目的验收评审会。

山西煤化所承担了“服务于煤炭能源转化、炭材料制备基础与技术研究的e-Science环境建设及应用”项目,袁慧如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该项目取得的创新成果,并对照中科院下达的项目任务书逐一介绍了各项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与会专家和领导认真听取了项目总结报告,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依托科学院“十一五”信息化建设支持,以科研需求为导向,改进和完善了网络基础设施、强化计算资源和数字化图书馆资源、建立了不同煤种结构的炭材料数据库,搭建了网络协同科研平台,建立了服务于煤炭高效清洁转化研究的e-Science环境,起到了应用示范的作用。

鉴于此,我所为第49期《领导参阅材料》撰写了“山西煤化所依托科研信息化促进煤转化技术研发”一文,向院领导汇报了山西煤化所信息化建设为科研服务所取得的成果。该项目被评为科学院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编入了《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化实践与探索》。

(袁慧如)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