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洁净煤技术领域云”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3-07-30 发布者:文献网络中心 字体<    >

7月22日,中科院“十二五”科研信息化专项“服务于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科技领域云'的建设与应用”(以下简称“洁净煤技术领域云”)项目启动会在山西煤化所召开。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王凡出席会议,所长王建国出席并致欢迎辞。启动会由所党委副书记李晶平主持,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合作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洁净煤技术领域云”项目负责人山西煤化所蔡榕研究员代表项目总体组汇报了项目的整体研究计划、研究目标、实施方案与实施规划。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所承担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执行进度等进行了汇报。有关领导和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项目与课题已经完成的任务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项目实施和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洁净煤技术领域云”是由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低阶煤利用先导专项管理中心联合承担的中科院“十二五”科研信息化专项。项目围绕中科院重大科技先导专项“低阶煤清洁高效梯级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简称煤专项)的信息化需求,以煤专项顺利实施提供信息化支撑为目标,建设服务于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的“科技领域云”。

“洁净煤技术领域云”项目的顺利启动,是中科院“十二五”科研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将重大专项科研活动与信息化技术结合的积极探索。该项目的实施将为专项任务承担单位的科研人员提供跨领域、跨地域的实时交流与研究协作的信息化环境,为煤专项的顺利实施提供信息化支撑与保障,有效促进信息化与科技和管理创新活动深度融合,并对能源和化工领域的科研信息化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宋昌/报道  张运霞/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