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能源基金会项目首次会议(启动会)在并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31 发布者:805组 字体<    >

  由山西煤化所工程咨询与战略研究中心承担的能源基金会(E F)项目——“山西省工业燃煤锅炉能效提升及燃料替代技术路线研究与政策建议”于5月19日至21日在太原召开项目启动会。

  参会人员包括能源基金会(中国)工业节能室主任韩炜、山西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处处长王铁义、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节能处副处长乔铁军、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处副处长李琳、山西省节能监察总队总队长刘明、山西省锅炉压力容器监督检验研究院锅炉能效研究院主任尉志明、山西省环境规划院低碳室主任杨海龙、山西省环境规划院大气污染控制研究室主任罗锦洪等11位业内专家。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研究员和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杨禹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工程咨询与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邓蜀平研究员主持,王建国致欢迎辞,杨禹对山西煤化所科研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启动会上,专家们围绕山西省工业燃煤锅炉的行业现状,从锅炉节能改造技术以及燃料结构调整两方面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多层面、各具特色的案例分析和精彩的即兴讲演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最后,负责人邓蜀平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将不辜负能源基金会及省内相关领导期望,围绕山西省工业燃煤锅炉的相关背景,立足课题定位,从实践中寻找问题,通过基础调研、技术征询、专项研讨、路线图构建等,带领团队急山西所急,为山西省实施工业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提供基础数据支持。他要求课题参与人员认真领会领导和专家指示,共同努力、团结协作,按照任务书要求,在有限的时间里集中力量扎实开展工作,加快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该课题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美国能源基金会(EF)的支持,落实发改环资〔2014〕2451号文件《关于印发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以保障燃煤锅炉安全经济运行、提高能效、减少污染物排放为目标,通过实地调研测试以及专项研讨,分析制定山西省工业燃煤锅炉能效提升以及燃料调整的最有效的技术路线、运行方式、工作重点、节能目标等,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关政策激励的建议及落实办法,为山西省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王敏龙/报道  宋惠森/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