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山西煤化所牵头的碳专项“能源消费与水泥生产的排放”课题完成验收
 
发布时间:2016-07-28 发布者:专项办 字体<    >

  7月19日,“能源消费与水泥生产的排放”课题验收会在京召开。由山西煤化所邓蜀平研究员及李学宽研究员分别担任负责人的“煤”课题和“油”课题参加验收评审。

  验收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吕达仁院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周凤起研究员、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汪澜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魏一鸣教授等担任评审专家。

  课题验收会由项目负责人魏伟研究员主持。在子课题验收基础上,四个课题负责人主要从科技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产生的学术影响、重大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通过该任务的执行建立了能源消费与水泥生产排放的碳排放动态可视化数据库,实现了对全国范围内能源消费与水泥生产10年时间跨度的碳排放量反演与预测。

  院重大任务局资环生物处处长任小波参加了课题验收会。他指出,课题验收不能仅以文章及专利的多少来考核,要求专家组围绕“目标清”、“可考核”、“有影响”、“用得上”几个方面对取得的重要性进展、成果的应用推广、国内外的影响等进行考核,并要求科研人员验收结束后要继续保留团队进一步加强成果的应用推广,为国家气候变化谈判及碳排放清单的编制工作起到技术支撑及补充。

  经过答疑及综合评分,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中的四个课题均按照任务要求完成了各项指标,同意四个课题全部通过结题验收。

  (卫小芳/报道  李学宽/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