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国家自然基金“十五”重大项目年度学术交流及工作协调会在我所召开
 
发布时间:2006-07-14 发布者: 字体<    >
    6月21日-2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五”重大项目“能源发展中的若干关键化学科学基础问题”年度学术交流和协调会在我所召开。国家基金委领导陈拥军、杨俊林、孙宏伟、高飞雪,专家组成员浙江大学郑小明教授、清华大学姚强教授,我所孙予罕所长、吴东副所长出席了会议。
    我所王建国研究员是该项目负责人。该项目下设8个子课题,我所李永旺研究员、王建国研究员、清华大学徐柏庆教授、厦门大学张鸿斌教授、大连化物所王树东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路勇教授、东南大学沈来宏教授、山东大学许平教授各负责1项子课题。
    王建国研究员介绍了自2005年3月开题以来项目整体进展,并由8个子课题的负责人分别汇报子课题一年来的研究工作进展。
    本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 Commun., J. Catal., J. Phys. Chem.等著名国际刊物发表论文 55 篇,在国内刊物发表论文 42 篇,申请专利 10 余项,培养博、硕士研究生 10 余名。
    专家们一致认为,课题执行情况良好。专家们希望各课题能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围绕课题进展中的关键性科学问题进行针对性研究、找到突破点,并期望各相关课题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炼研究队伍。

                                                     (董梅  马春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