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煤气化高级研讨会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煤气化教席技术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06-09-20 发布者: 字体<    >
    8月28-29日,由我所承办,粉煤气化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和我所战略研究与工程咨询中心协办的“中国科学院煤气化高级研讨会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煤气化教席技术研讨会”在太原三晋国际饭店成功举办。约150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王建国副所长代表我所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武文斌书记、中科院高技术局能源处领导出席会议。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向大会发来了贺信。
    本次会议邀请到拥有先进煤气化技术的国内外单位出席,如Shell公司,GE公司、索斯泰克公司、华东理工大学、西安热工院、清华大学,以及从事地下气化的中国矿业大学和生物质气化的中科院广州能源所。
    会议共有13个主题报告。煤气化教席王洋研究员作了“中国煤气化技术现状、需求和发展”、中国寰球公司伍宏业设计大师作了“我国经济发展对煤气化技术提出的要求及解决方法的建议” 的报告,Shell气化技术、Texaco气化技术、GSP气化技术、灰熔聚流化床技术、干煤粉气流床技术、四喷嘴对置气流床技术、两段炉气流床技术、BGL改造鲁奇技术等国内外气化技术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此外,地下煤气化、生物质气化和多联产技术代表也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与会代表认为,煤气化是所有煤转化利用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已有各种煤气化技术的特点和作用,集合我国企业、科研、工程设计、学校、技术提供商,建立一种和谐的机制,促进煤气化技术的发展,同时建议国家对自主煤气化技术给予特别支持。

                                           (李庆峰  张学峰  赵晓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