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山西煤化所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理论催化与材料化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7-05-29 发布者: 字体<    >

 
     4月27日-29日,中国科学院理论催化与材料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太原市康庄森林度假村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资助,我所承办。来自美国、日本和国内20多个科研机构以及我所相关课题组的近7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武文斌书记、王建国副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杨俊林处长、山西省科技厅基础处李敏处长等领导出席了研讨会。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为研讨会发来了贺信。所长助理韩怡卓研究员代表孙予罕所长致欢迎词。
     近年来,理论计算与实验相结合已成为一种基本研究模试。计算化学代表了化学未来发展主要方向之一,也为我所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着重要的基础研究支撑。20位专家学者围绕理论化学研究的新理论与新方法,以及理论计算在催化化学、材料化学、生物化学和能源等领域的应用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各自的最新科研进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研讨会展示了国内外计算化学前沿最新研究动态,促进了我所科技人员、特别是中青年科技骨干与院外同行和海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会议期间,我所举行座谈会,向与会的海外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我所创新工程三期科研工作整体情况。海外代表们表示希望加盟我所的科研工作,深化与我所的联系。(张学锋  赵晓红  霍春芳/报道   李晶平/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