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8-02-03 发布者: 字体<    >
     为全面总结2007年科研工作进展,进一步加强各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 2008年1月8日,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图书馆会议室举办学术报告会。孙予罕所长、武文斌书记以及科研处等部门领导到会,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在读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分别由王建国主任、朱珍平副主任、李文副主任主持。孙予罕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致词,他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通过组织学术报告会来活跃学术气氛、加强相互交流、启发人们的灵感是一种很好的形式。他还说,“重点实验室在煤化所发展过程中一直起着重要的作用。煤化所现有的许多有代表性的成果都与重点实验室前期基础研究工作分不开。特别是近两年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科研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08年对于煤化所和重点实验室都是跨越性的一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争取在国际层面上拿出有亮点的成果。预祝重点实验室在即将到来的国家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王建国主任做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他从2007年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各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新增科研任务及经费,研究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情况等方面全面、细致地总结了2007年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此外,王建国主任还提出了目前实验室存在的一些问题。主任工作报告后,各课题组长及博导分别就在研课题的最新进展作了学术报告,参会人员还就报告中所涉及的科学问题以及技术前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重点实验室在岁末年初通过学术报告会的形式盘点各项工作已是第二个年头,正像王建国主任在报告会结束时所说,“此次报告会每个报告人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在每个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重点实验室07年的确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重点实验室应该是产生思想的地方,希望每个课题组在学术带头人的带领下,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形成自己研究体系,在新的一年争取更多的原创性成果。也希望每个在读学生珍惜时间和机会,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高航)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