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山西煤化所举办能源基础知识及卷烟生产过程能源消耗技术经济分析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4-24 发布者: 字体<    >

 
       日前,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主办,我所具体承办的“能源基础知识及卷烟生产过程能源消耗技术经济分析项目工作会议”在山西大酒店召开。来自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以及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界相关代表一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建国所长代表承办单位对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这一会议顺利召开表示了衷心祝贺,同时也就如何做好这一项目深入阐述了自己的看法。来自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的闫亚明院长、青岛科技大学雷仲敏教授以及我所战略研究与工程咨询中心邓蜀平研究员分别就“认真解决好卷烟生产中的节能问题”、“能源效率与节能能源经济管理”、“卷烟能源消耗技术经济分析”等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同时,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王宏生高工就项目组前期赴相关企业调研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总结性的阐述。培训会结束后,闫亚明院长组织了项目各参与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在进一步明确项目分工的基础上,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
       据悉,本次会议是为了配合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卷烟生产过程能源消耗技术经济分析项目”顺利开展而专门召开的,我所作为该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之一,将在卷烟企业能流图绘制、能耗测试标准方法与建立以及能耗决策综合模型构建、节能方案优化及技术经济分析等多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

 (熊志健/报道 宋惠生/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