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邱朋华教授来所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5-23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5月16日下午,应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煤化所小组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邱朋华教授来所访问,并做题为“气化炉高温粗合成气显热回收设备的研究和开发”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白进主持。

  邱朋华围绕显热回收技术,详细介绍了其技术研究背景,包括显热回收流程、设备操作条件以及现役设备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重点阐述了显热回收设备的总体布置方案和技术关键,并展示了技术集成方面的研究进展。

  邱朋华,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或课题骨干参与国家科技计划4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企业合作项目5项,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公开发表科技论文四十余篇,授权专利十余项。

邱朋华做学术报告

  (任静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