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日本静冈大学武石薰副教授到山西煤化所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7-07 发布者:山西煤化工技术国际研发中心 字体<    >

  应山西煤化所韩怡卓研究员邀请,日本静冈大学武石薰副教授于6月30日来所访问,并做了题为“Clean fuel and energy for the 21th century, dimethyl ether (DME), and the catalyst for DME”的学术报告。

  报告全面展示了作为21世纪洁净燃料和能源的二甲醚的应用前景,特别是二甲醚作为氢载体在实现零排放发电与燃料电池汽车中的应用。报告还详细介绍了武石薰实验室在二甲醚合成催化剂的研制及二甲醚重整制氢方面的工作。武石薰副教授还就现场人员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访问期间,武石薰副教授和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就浆态床合成二甲醚、生物质基合成气一步法合成二甲醚及二甲醚氧化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在韩怡卓研究员的陪同下,武石薰副教授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小店中试基地。

  (张清德/报道  宋法恩/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