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天津大学李新刚教授到山西煤化所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7-22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7月18日,应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山西煤化所小组邀请,天津大学李新刚教授来所访问,并做题为“钙钛矿型稀燃氮氧化物阱催化剂的理性设计及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张清德副研究员主持。

  报告主要从研究背景及研究成果两方面展开,李新刚详细介绍了汽车尾气氮氧化物催化消除所遭遇的挑战,以催化角度对该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详细阐述了多体系钙钛矿催化剂及LNT与SCR耦合催化剂的性能对比及研究进展。

  李新刚,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1993-2003年期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学习,分别获得学士、博士学位。2003-2006年期间,分别在法国科学院IRCELYON研究所和希腊帕特雷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工业催化。近五年来,在Energy Environ. Sci.,Sci. Rep. (NPG), J. Catal.,ACS Catal.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成果被美国《Chem. Eng. News》等科技媒体报道。荣获由国际催化理事会授予的“青年科学家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及天津大学“北洋学者”。

  (陈洁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