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山西煤化所青促会成员赴兄弟院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4-12-02 发布者:青促会 字体<    >

  11月16日至20日,山西煤化所青促会成员和各研究室青年科研人员代表一行12人,赴长春应化所、金属所和大连化物所等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交流。

  访问期间,大家主要与长春应化所等兄弟单位的青年科研人员,包括杰出青年、优秀青年等开展了学术报告交流和实验室参观交流;做所情介绍和学术报告共计13场,从所层面以及不同领域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在研究所定位和发展、青年人才培养及学术研究代表性成果等方面的进展。同时,听取长春应化所等兄弟院所的所情介绍和学术报告12场,并在大化所进行墙报交流,近距离形象生动地体验了各研究所的学术氛围,较为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各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果,加深了双方青年科研人员对本所及兄弟院所的认识和感情,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了解和交流,为进一步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访问期间,长春应化所副所长杨小牛、金属所副所长张健、大化所人事处副处长于浩等分别做了所情介绍和欢迎致辞,并与参访人员合影留念,充分体现了各兄弟院所对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视和对青年科研人员工作的大力支持。

参访人员合影

张健副所长介绍金属所所情

参访人员做学术报告

(青促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