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苏州大学晏成林教授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5-05-07 发布者:903组 字体<    >

  应覃勇研究员邀请,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晏成林教授于4月27日访问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了题为“新型薄膜储能材料与微器件构筑”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高容量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新型储能器件,重点介绍了多层结构的锂电池材料、卷曲薄膜储能器件、多孔硅纳米线电极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如何设计和组装单根管锂离子电池器件,并利用俄歇电子能谱仪,研究固态界面膜(SEI)的组成和结构、充放电过程中原位电输运行为。报告的学术研究思路给了参会人员很好启发,会后,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新型储能器件进行了讨论。

  目前,晏成林教授与覃勇研究员合作申请了实验室2015~2016年度的开放课题“石墨烯包覆冶金Si纳米材料及其在储能领域的应用”,此次来访,主要与903组成员就今后的合作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为开放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晏成林,现任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莱布尼茨固态和材料研究所兼职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2008年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1年开始以课题组长身份在德国莱布尼茨固态和材料研究所(IFW-Dresden)指导博士生。主要从事新型薄膜储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Nano Letter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影响因子大于10.0的论文超过20篇,论文已被引用1700多次。研究工作被超过30个媒体和专业网站如Science Newsline, Science Daily, Science Seeker等作为亮点报道。以课题负责人的身份先后开展了8项以上国际国内科研项目,并荣获多项国际国内科研奖励和表彰。2013年获得了德国IFW-Dresden研究所颁发的杰出科研奖。

  (高哲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