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科院青促会化学、工程与材料分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工作年会在山西煤化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07 发布者:青促会 字体<    >

  4月2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化学、工程与材料分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工作年会在山西煤化所举行。本次会议共有来自26个单位56名会员参加。大会承办方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

  27日,分会会长沈俊副研究员做了会长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14年分会各项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就,介绍了各研究所的活动经验,并希望各位会员充分利用青促会平台,实现多学科创新交叉融合和青促会的发展壮大。随后,来自山西煤化所的白进、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苏良碧以及上海有机所的邱早早做了年会特邀报告。白进结合煤气化关键科学问题,系统地介绍了灰化学的提出与发展;苏良碧讲解了传统激光晶体材料的新机遇,并分享了自己加入青促会的体会与感触;邱早早介绍了过渡金属促进的碳硼烷衍生化方法研究。年会还组织会员参观了山西煤化所小店中试基地,听取了合成气转化、甲醇转化、CO2捕获利用、碳材料制备、石墨烯制备、煤气化、合成油以及碳纤维制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平台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当日晚上,青促会化学、工程与材料分会举行了分会会长换届选举工作,26个参会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通过民主提名、投票,山西煤化所的郭晓宁当选化学、工程与材料分会新一届会长,理化技术研究所的谭龙飞和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毛朝梁当选分会副会长。

  28日的分会报告中,参会会员按照学科分类,分别参加了以“美丽化学--聚焦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发展”为主题的化学与化学工程分会,和以“魅力材料--理想、现实与未来”为主题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分会,并开展学科交叉研讨,本次学术年会共举行34场学术报告。此外,年会按照惯例举办了青促会女科学家沙龙活动,女科学家们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交流工作和生活。

  29日,参会会员展开学科交叉研讨,并参观了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中国科学院对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和针对青年人才自主培养的率先行动。会员遴选未满35周岁,副高级专业技术及以下科技岗位,在科技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公认的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目前山西煤化所共有会员14名。

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致辞

沈俊会长做年会工作报告

参会会员参观小店中试基地

大会合影

  (青促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