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青促会煤化所小组参加中科院三所联动访问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08 发布者: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字体<    >

  6月28日至7月1日,山西煤化所、北京理化所以及上海硅酸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前往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山西煤化所青促会会员和青年科研骨干共计10人参加。

  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兆雄教授对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对青年科技人员加强交流和合作、勇攀科技高峰提出了期望。青促会化学、工程与材料分会会长郭晓宁介绍了青促会以及到访单位的概况,并希望双方青年人才以此为契机,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不断取得丰硕成果。随后,双方代表做了10场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广泛交流。山西煤化所宋燕研究员和吕宝亮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多孔纳米碳纤维的制备、结构调控及电化学性能研究”和“双配体离子分级作用下ɑ-Fe2O3单晶纳米颗粒生长行为研究”的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青促会成员还参观了厦门大学和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本次交流,增进了双方科研人员之间的进一步沟通和了解,促进了学术交流,为双方将来可能进行的更进一步学术交流及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6年通过论证,1987年获准建设,1990年建成验收,向国内外开放。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62人,其中6名院士,17名杰青。实验室以固体表面、固/气和固/液界面的结构与功能为主要研究对象,在催化化学、电化学、结构与量子化学及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着重从原子、分子水平和纳米尺度上,研究表面和界面的结构与反应机理,设计和合成有关催化剂和电极材料以及纳米结构体系。

  (郭晓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