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胡云行教授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06-27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字体<    >

  6月19日至21日,应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建国研究员邀请,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首任麦克阿瑟讲席教授胡云行访问实验室,并做题为“Carbon Nano-Materials for Energy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建国主持。

  胡云行首先对前来听报告的导师关玉德研究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对于煤化所作为他科研工作起源地的感激之情。

  胡云行的报告对密歇根理工大学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从碳的结构及研究历史讲起,从C60讲到碳纳米管再讲到石墨烯,重点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炭材料研究中的科学研究思路以及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并对未来几年炭材料的研究趋势及热点进行了预测。报告以探究、启发地方式、清晰地思路,给到场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展示了如何进行科学研究、如何在科研工作中提出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给参会人员很好启迪。

  会后,胡云行参观了樊卫斌、朱珍平、郭向云、覃勇等研究员的相关课题组。

  胡云行教授,于江西大学(现南昌大学)获化学学士学位,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获硕士学位,于厦门大学获物理化学博士学位。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首任麦克阿瑟讲席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美国化工学会会士(AIChE Fellow)、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RSC Fellow)。2014年,当选美国化学会能源与燃料分会主席。2015年,当选国际氢气能源协会储氢分会主席。担任4本美国化学会系列丛书的主编、9个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和4个国际学术杂志的客座主编。先后主持过30次国际学术会议,并在国际学术会议、世界著名大学和研究中心做特邀报告100多次。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清洁能源、储氢材料、二氧化碳转化、催化、量子化学计算和太阳能源等。目前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引用超过5000次。

  胡云行导师关玉德研究员前来听报告

  胡云行教授作报告

  现场提问交流

  参观实验室

  (杨利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