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赴山东大学及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6-09-23 发布者: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字体<    >

  8月16日至19日,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组织会员及青年科研骨干赴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及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访问交流。

  在与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交流会上,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苑世领教授对青促会煤化所小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概况,希望今后能加强双方青年人才的交流与合作。青促会煤化所小组组长张清德副研究员介绍了青促会组织和运行情况及煤化所概况,并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发挥各自优势,相互促进,为今后多学科交叉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大家就学科建设、青年人才培养、能源催化和功能材料的结合及硕博招生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推进实质性合作达成了意向。会议由国家优青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贾春江教授主持。

  在与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青年人才交流座谈会上,能源所副所长张晓东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山东省科学院及能源所的基本情况。张清德简要介绍了青促会的工作及山西煤化所的科研进展。双方代表就感兴趣的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访问期间,青促会成员还参观了山东大学和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的实验室,参加了由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多所高校参加的功能分子与材料主题多边学术研讨会,山西煤化所青年科研人员共做5场学术报告。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加强了山西煤化所与高校、科研院所相关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无论在学术交流、科研思路启发、青年人才培养、学术视野拓宽,还是在双方的了解和增进友谊方面,都有很大收获。今后,青促会煤化所小组将会继续加强与高校及科研院所青年人才间的交流力度,扎实推进多领域的科研合作。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