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李建林高工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09-23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字体<    >

  9月13日,应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朱珍平研究员邀请,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李建林高工访问实验室,并作题为“中国储能领域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分析”的报告。报告会由朱珍平主持。

  报告基于中国目前储能技术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前景,从大规模储能技术、典型储能示范电站介绍、储能产业发展的前景分析、储能商业模式及经济性分析四个方面展开。探讨了大规模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的影响因素和技术障碍;通过介绍典型类型储能电池,阐述了国内外储能发展状况,分析了储能在新能源并入电网中的应用和储能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通过对我国典型储能示范电站的介绍,分析了我国储能技术产业状况和相关市场政策,阐述了储能产业发展趋势;对储能技术经济性评估,探讨规模化储能商业模式并介绍典型储能应用示范案例。李建林通过大量的资料并结合自身在储能研究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为目前中国储能的科研及工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技术指标,会后与所内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探讨。

  李建林,教授级高工,硕士研究生导师。2005年于浙江大学获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博士学位,同年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以及储能系统应用。现担任中国可再生能源风能协会委员,全国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气大典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编委,电工技术学会、动力工程学会新能源专委会委员,《电网技术》、《电工技术学报》、《电力系统自动化》、《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杂志特约审稿人,IEEE会员。先后主持863课题4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国家电网公司重大项目3项,各级网省公司项目3项。曾获新疆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次,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次,国家电网公司一等奖1次,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一、二等奖各1次。

  (贾素萍/报道  杨利/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