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组织会员及青年科研人员参加院青促会化材分会2017年会
 
发布时间:2017-05-16 发布者: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跨学科交流,促进合作与创新,带动所内青年人共同发展,5月2日至6日,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组织会员及青年科研骨干近20人参加第一届能源化学与材料国际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17学术年会。此次会议由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是化材分会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次学术年会。

  会议特邀李灿院士、刘中民院士做大会报告。此外,会议设大会报告和青年邀请报告共17个,分会报告70余个。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院青促会理事长刘倩分别代表承办单位和青促会致辞,青促会秘书长何潇参会。青促会化材分会副理事长毛朝梁做分会工作报告。大会开幕式由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张洪章和储能技术研究部部长李先锋研究员主持。

  山西煤化所参会青年人员主持多场分会报告,并做口头报告,展现了山西煤化所在能源、催化、材料及生物质转化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会代表准备充分,报告精彩,引起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大连化物所实验室。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拓宽了学术视野、启发了科研思路,加强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收获很大,为后续交叉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期间,山西煤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张清德参加青促会化材分会理事会扩大会议,并就青促会未来工作、经费管理、学术论坛及交叉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各位理事及小组长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还就煤化所小组以兄弟单位青促会小组来所交流访问为契机,于近期组织跨学科交叉创新专题论坛一事达成一致。

  此次由青促会小组组团参会是带动所内青年人才共同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小组今后将继续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青年人才的交流力度,创造更多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广泛带动所内青年人才积极参与,以扎实推进交叉学科合作与创新。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