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赴北京中科院研究所访问交流并参加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
2018年京区八所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26 发布者: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与化材领域中科院京区研究所的交流与合作,5月29日,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赴京区研究所学习交流,并参加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18年京区青年学术交流会暨分会会长访问京区研究所交流座谈会,活动在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主办,中科院青促会北京分会协办,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青促会小组承办,共有中科院化学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中科院电工所、中科院过程所以及中科院半导体所等单位参加。

  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研究员、人事处处长任俊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化学与材料分会会长张清德研究员代表化材分会讲话,他指出这次交流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加强地区性学术交流,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与合作,增强会员的凝聚力。他还简要介绍了化材分会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并表示化材分会将支持定期举办此类交流会,打造京区化材领域的特色活动品牌,带动更多青年科研人员一起发展;青促会杰出会员代表沈俊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对本次交流活动的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并简要回顾了青促会化材分会从最初成立到现在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分会未来发展的美好希冀。活动开幕式由理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薄淑晖主持。

  来自京区八所的15名青年科研人员介绍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山西煤化所会员宋燕研究员和张斌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电能储存用炭材料的制备及结构调控”和“原子层沉积设计高性能多相催化剂”的学术报告。参会会员对山西煤化所在能源催化及炭材料方面的工作展现了浓厚的兴趣,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与合作。交流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互动积极,为今后开展跨学科交叉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交流会圆满结束后,会长张清德主持了与各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及小组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会员们就关心的问题和分会未来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副会长冯宇、委员薄淑晖、王振刚参加了座谈。活动期间山西煤化所会员参观了理化所及过程所的相关实验室。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山西煤化所会员与化材分会京区各研究所青年学者的友谊、加深了各学科之间的了解,开阔了视野,交流了经验,将会促进今后切实有效的学科交叉与合作,争取多出创新性成果。

  合影

  化学与材料分会会长张清德研究员发言

  会员宋燕研究员做报告

  会员张斌副研究员做报告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