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赴大连化物所参加“同根同源”三所交流活动暨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青促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发布者: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字体<    >

  11月29日,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赴大连化物所访问交流,参加首届“同根同源”三所(大连化物所、山西煤化所、兰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寻根思源、不忘初心、合作发展、共谋清洁能源”。交流会由大连化物所青促会理事长田文明主持,院青促会理事会理事张洪章研究员致欢迎辞。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组长张清德研究员介绍了举办这次活动的背景与前期准备工作。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组长吉利研究员也作了发言。

  交流会上,来自三个研究所的20余名青促会会员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研究领域,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交流会后,参会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张大煜先生塑像并献花,一起缅怀研究所的创始人之一、著名物理化学家、我国催化科学的先驱者之一张大煜先生。

  活动期间,会员们参观了大连化物所西山湖园区电镜中心和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参观和座谈交流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探讨,对如何更好开展基础研究和在清洁能源领域如何推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合作促发展、交叉促创新。活动在参观大连化物所展馆后圆满结束,会员们对三个研究所的发展历史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三所青促会会员就 “同根同源”交流活动达成一致,形成定期交流机制,今后每年轮流举办这一交流活动,更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寻根思源、不忘初心、合作发展、共谋清洁能源。

  11月30日,山西煤化所会员参加了在大连化物所举办的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青促会交流会,交流会的主题为“错位布局,合作发展,创新引领”。大连化物所科技处副处长曹恒介绍了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的使命定位以及合作基金申报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内容。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共建单位的青促会小组长和代表介绍了所在单位的研究方向和参会会员。张清德代表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做了报告,简要介绍了煤化所主要的研究方向、青促会煤化所小组的创新举措及组织的特色和品牌活动,并详细展示了参会会员的研究领域及拟合作的研究方向等内容。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山西煤化所参会会员与创新院共建单位青促会会员建立了联系,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今后申报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合作基金奠定了良好基础。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