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视察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2-06-25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6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到山西煤化所视察。

路甬祥一行参观了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展览室,并听取了王建国所长关于山西煤化所最新科研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重点的情况汇报。

路甬祥对山西煤化所近年来的发展予以了肯定。路甬祥指出,山西煤化所在煤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山西煤化所的建所之本、立所之本。从煤炭在中国一次能源结构中所占的比重来看,煤的利用在将来相当长时期内仍是一个重要的课题。除了煤的清洁利用之外,山西煤化所还要在煤的高热效率和高附加值利用方面加大研发力度。

路甬祥指出,山西煤化所近年来在高性能碳纤维研发方面的进展显著,体现了一个国立科研机构面向国家需求、急国家所急的战略作用。与此同时,山西煤化所在结构材料、功能材料等其它碳基材料方面也应进一步拓展研发领域。

路甬祥强调,山西煤化所依然把握以煤炭能源和先进材料为主线的发展方向,毫无疑问是正确的。他指出,山西煤化所承担的几个重大创新方向性项目一开始就与企业联合,形成了自身技术研发的重要特色,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山西煤化所已经走出了一条从应用基础到产业化的成功之路,希望山西煤化所继续坚持开放办所,与企业结合,与社会资本结合,把技术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力,为国家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善忠、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主任朱兵等领导陪同视察。

 

(李晶平/报道  王军/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