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分院组织“启明星”人才2014年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4-06-16 发布者:中科院北京分院 字体<    >

  6月9日至11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启明星”优秀人才集中培训在山西煤化所举行。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出席并做专题讲座,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做辅导报告及培训总结,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党委书记马七军、党委副书记李晶平参加会议。

  何岩首先对“启明星”计划的实施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启明星”计划实施一年多来,一些青年才俊脱颖而出,成为各自所在单位的科研管理骨干,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也必将是我院下一步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

  何岩结合我院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挑战,以及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深刻阐述了当前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何岩对“启明星”优秀人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我院深化改革发展的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启明星”优秀人才是“率先行动”计划的实践者和参与者,要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并投身到我院的改革发展中;三是要与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决定,在改革中做好沟通引导工作;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深刻领会院党组的战略部署,理解我院各项方针政策和改革举措。

  马扬以《成长因素初探》为题,从德、能、勤、绩和综合评价入手,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经历体会,深入阐述了个体在成长过程中应具备的素质和修养,告诫每位“启明星”人才一定要谦和做人、开拓创新、提高自我认识和自我调节的能力。马扬在培训总结中指出,时代赋予了每位“启明星”人才攻坚克难的科研管理使命,一定要抓住机会,相互借鉴、彼此学习、大胆创新,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为我院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培训中,“启明星”人员还结合个人成长、工作经历、职业发展诉求以及对我院改革发展的认识和理解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在交流中阐述了对本次改革的认识,坦诚了工作和生活的困惑,分享了科研、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北京分院将力争把“启明星”计划打造成培养我院复合型人才成长的平台,为我院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何岩做专题讲座

马扬做辅导报告

分组讨论

(转自中科院北京分院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