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4-06-16 发布者:行政保卫处 字体<    >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提高全所职工消防意识,帮助大家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熟悉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方法,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6月13日上午,山西煤化所行政保卫处邀请太原市消防队邢教官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为全所职工及研究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涉及基本消防知识、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火灾逃生需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遇到突发事件如地震、恐怖袭击等相关应急自救方法方面的内容。邢教官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消防安全意识,生动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和大家展开互动,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本次培训得到了相关课题组和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积极参加了培训,并表示对发现的消防隐患要及时整改,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在职工和研究生中传达消防安全理念,确保全所科研和生活安全。

  (安海荣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